市大数据局机关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和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市大数据局   发布日期:2020-08-27 17:26    
 

  8月27日,市大数据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机关同志赴北仑区霞浦街道“新浦老屋”的张人亚党章学堂和长山清风馆开展主题党日和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在张人亚党章学堂,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党员们先后参观了“张人亚与党章故事”、“中共历次党章制定及修正简况”和“张人亚的革命历程”三间展厅。展厅全面展示了从上海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复制的张人亚生前保存的34件珍贵文献、中共党章演变历史以及张人亚参加革命的先进事迹,观看了电视宣传片《初心印记——党章守护人》。参观学习最后,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

在长山清风馆,全体党员同志边听讲解边参观,依次参观学习了“通历寻廉”“博识鉴廉”“自净铭廉”“固本筑廉”“强纪筑廉”“反腐倡廉”“典案警廉”“见贤思廉”“北仑清廉”“砥砺誓廉”等十个展示厅主题内容,学习了解了历代廉贤事迹、廉政建设的历程以及廉政党纪等的知识。各个展厅通过忏悔录、图文展示、情景还原等生动形象展示了警示教育基地建设新成果,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

活动结束后,每名党员干部深有感触,纷纷表示,张人亚作为宁波早期中共党员,中共第一部党章和最早版《共产党宣言》的守护人,他的精神和事迹彰显了共产党员的初心本色和使命担当。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党员,要继承发扬张人亚这种可贵的红色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党性修养,加强专业知识再学习,同时要筑牢思想根基和廉洁自律防线,时刻绷紧廉政这根弦,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履职尽责、争先创优,不断为我市政府数字化转型工作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