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大数据局叶春华局长会见新华社中经社领导
来源:发展规划处   发布日期:2020-09-11 20:50    
 

9月11日下午,市大数据局叶春华局长在宁波泛太平洋大酒店会见前来参加2020世界数字经济大会的新华社中经社副总裁李月一行。

叶春华对新华社中经社长期以来关注报道我市工业经济和数字经济发展表示感谢,对该社即将开始承接国家电子政务信息平台等相关平台建设表示祝贺。会谈中,双方就政府数字化转型、国办第三方评估、“放管服”改革等国家、省市相关改革工作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李月介绍了新华社中经社就数字政府建设、新华财经、金融信息平台、信用体系(新华信用平台)、服务一带一路、服务新媒体和国家电子政务服务平台建设方面的情况。她表示,宁波近年来在智慧城市、政府数字化转型工作方面取得了诸多成绩,特别是去年在国办第三方评估中在全国32个重点城市中排名第三,希望能进一步加强在政府评价体系建设、电子政务建设等方面的合作。

叶春华系统回顾介绍了宁波在推进智慧城市建设方面的做法和经验,并就智慧城市建设与政府数字化转型存在的一些交叉情况和问题做了简单分析,着重介绍了浙江、宁波在推动数字政府建设方面的做法和经验。

最后,双方拟就网上政府评价体系建设、管理体系和对标体系研究、电子政务和互联网+等方面的经验和素材、管理过程中的政策诉求及对接国家平台和评估层面需求、相关培训需求、有关研讨会举办、日常便民措施及政府监管等七方面内容开展进一步合作。

新华社中经社驻浙江分社相关负责人、局机关有关处室负责人、市数投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