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宁波数据开放创新应用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数据资源处   发布日期:2020-09-14 14:21    
 

9月12日上午,2020宁波数据开放创新应用大赛上演巅峰对决!12个进入决赛的团队轮番上阵,通过路演全方位展示各自项目作品,现场展示精彩纷呈,让人脑洞大开。最终城乡公交客货联运平台“村村达”获得一等奖,81890生活通、甬惠保获二等奖,商安网络订餐监管、食安小助手、钱湖图策等项目获得三等奖。

宁波数据开放创新应用大赛自5月22日正式启动,由市大数据局、市委网信办、市经信局联合主办,旨在深化宁波“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加快数据开放和应用创新、助力市域治理现代化,为我市建设成为“重要窗口”提供强力支撑。

本次大赛以“数字治理创新”为主题,依托浙江省和宁波市公共数据平台和开放数据,鼓励企业、社会组织和个人探索开展数据创新应用,加快数字经济、数字社会融合发展。围绕普惠金融、交通出行、社会保障、市场监管、医疗健康、文化旅游和公共安全等城市治理热点领域促进公共数据共享开放,不断提升城市公共管理和服务数字化治理水平。

作为浙江数据开放创新应用大赛宁波分赛区,自大赛开始以来,全市共收到参赛作品136件,数量位列全省第一,其中4件作品入围省决赛,决赛入围数量在各地市中也是并列第一,充分展示了宁波数据开放应用成效。

在前不久发布的复旦大学联合国家信息中心数字中国研究院发布的“2020中国开放树林指数”和《2020中国地方政府数据开放报告》中,宁波在113个地市级(含副省级)中综合排名中名列第三,并获得“新数倍出”单项奖。

如今,从日常出行、食品安全、医疗保险再到行政服务、智慧金融,数据创新正悄然改变着我们的生活。宁波,在数据开放创新领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