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大数据管理服务中心党支部赴江北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市大数据管理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0-09-25 14:07    
 

9月22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宁波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探索宁波当好“重要窗口”模范生的实践路径,市大数据管理服务中心党支部赴江北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首站党员们来到了红色教育阵地——慈城冯定纪念馆,了解这位马克思主义哲学家、教育家的生平事迹。党员们驻足观看了馆内珍藏的冯定同志手稿、著作、珍贵照片和生前使用的物品,了解了冯定同志的人生轨迹、工作经历、成果贡献等内容,深刻感受到马克思主义理论对中国历史命运的重要性,感受到冯定同志为革命事业和理论教育不懈奋斗的人格魅力,纷纷表示将学习和继承老一辈革命家的精神,努力学好马克思主义理论,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活动第二站党员们前往文创港进行参观调研。在文创港开发建设中心同志的引导下,一行人参观了文创港规划沙盘模型并实地走访了文创港已落成的建筑。文创港是我市谋划多年的重大功能区块,是甬江科创大走廊的“桥头堡”,对于提升城市形象、集聚高端创意人才、带动数字产业发展升级都具有重大意义。参观过程中,中心党员特别留意文创港引进的数字产业,结合自身所长,与工作人员就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活动第三站党员们来到了位于外漕村的甬江数字乡村展厅。外漕村顺应数字化、“互联网+”等发展潮流,搭上了“数字乡村”建设的快车,一改往日旧貌,布局以田园综合体“达人村”为核心的产业集群,逐步推进具有江北特色的乡村振兴建设。在馆内,中心党员在参观中体验了数字化设备,直观感受甬江全景。

活动最后一站党员们前往甬江数字经济产业园进行参观调研。园区立足于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5G应用等数字经济前沿产业,由“数字+工业园区”、“数字+特色楼宇”、“数字+农旅融合”、“数字+特色村落”、“数字+特色商业”等五个板块组成,是近年来江北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和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全新样板和助推引擎。会议交流中,中心党员“把脉”数字技术,对园区的未来建设提出了相关建议。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切身感受到推动数字产业发展的实践路径,深切体会到大数据人在谋划布局数字产业、助力城市产业转型升级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增强了立足本职工作、助力政府数字化转型、努力当好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的意识和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