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大数据局叶春华局长带队赴镇海区开展“三服务”调研
来源:综合规划处   发布日期:2021-11-10 17:01    
 

11月10日上午,市大数据局叶春华局长带队赴镇海区开展“三服务”调研,听取镇海区数字化改革应用场景介绍和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据平台推进情况,并座谈交流。

在镇海区综合指挥中心,区矛调中心汇报演示镇海区全息智治平台及僵尸车管理“一件事”应用场景建设情况,区建设交通局汇报演示镇海区危化品道路运输监管应用场景建设情况,区工贸集团汇报演示“招宝智造园区”数字孪生应用场景建设情况,区大数据发展管理中心汇报了数字化改革整体情况及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据平台建设情况。

叶春华在听取汇报后指出,要推进“152”体系向乡镇以下延伸和贯通,打通“141”体系,树立“一网统管”全域治理的理念;要深化危化品道路运输应急救援功能,做到智能化、精细化的联动,推动数字孪生和多跨协同业务融合;要加强数据管理,确保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要按照“未来园区+智慧园区”的思路,做好园区的管理,要完善数字孪生应用场景建设,在应用中迭代升级,将“招宝智造园区”打造成为全省的示范应用。

局机关有关处室和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