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大数据局召开全市大数据系统工作会议
来源:综合规划处   发布日期:2021-11-12 18:29    
 

11月12日上午,为贯彻落实省市数字化改革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宁波市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据平台建设,市大数据局组织召开全市大数据系统工作会议,叶春华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杜永华副局长主持。

会上,局综合规划处介绍了宁波市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据平台推进情况,其他相关处室对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和部署。各区县(市)大数据管理部门、开发园区管委会办公室就各自工作开展情况、特色亮点等作了交流发言,围绕公共数据平台、“浙里办”和“浙政钉”两端、数据共享开放、一体化数字资源系统(IRS)、网络数据安全等重点工作进行总结,并提出下步工作安排和意见建议。

叶春华局长指出,通过本次会议,能够进一步帮助大家相互借鉴、相互启发、共同提升;今年是数字化改革元年,市县两级大数据部门全面落实省市数字化改革工作部署,着重建好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据平台主跑道和一体化数字资源系统(IRS)、数字孪生两条子跑道,积极做好“1+5”门户建设和协同推进数字政府系统建设,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他强调,各地要对标对表、争先进位,按照“执行好、特色化、创新性”要求,全面完成年度工作。一是两大目标要抓好冲刺,做好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据平台考核,努力提升各项考核指标,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和国办第三方评估考核工作,确保继续走在前列。二是两大行动要抓好收官,推进宁波市智能公共数据平台(城市大脑)建设应用年和数据共享开放“百日攻坚”行动,发挥三大中台、区块链和智能组件作用,着力解决公共数据堵点难点问题。三是两大试点要开好局,要推进“152”体系和“141”体系贯通试点工作,做好上下贯通,推动三级平台、五级联动,城市治理“一网统管”要实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四是年度工作要做好衔接,今年是换届选举年,各地要全面总结2021年工作,科学谋划2022年的思路,在一个主跑道、两个子跑道建设和两个试点工作中展现出成果和亮点,展示优秀应用,体现实战化的成果,并在体制机制建设方面取得成效。

局领导、机关各处及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各区县(市)大数据局(中心)主要负责人、开发园区管委会办公室分管负责人,市数投公司和数字宁波科技公司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