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大数据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综合规划处   发布日期:2021-11-21 17:26    
 

11月19日,市大数据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叶春华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以及关于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学习宣传工作的文件精神。局党组成员围绕《决议》开展研讨,交流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重要会议。会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决议》全面总结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时期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了“十个坚持”的宝贵历史经验,这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重要经验,要始终不渝的坚持好、发扬好。

叶春华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面系统总结今年大数据和数字化改革工作,谋划部署下阶段重点任务,他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要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指示的学习,做到学深悟透,用以指导实践。二要学以致用推进数字化改革。按照省市数字化改革的部署,按照“执行好、特色化、创新性”的要求,锚定年度目标,努力争先进位,持续推进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据平台建设,推广应用一体化数字资源系统(IRS),推进数字孪生应用建设,协同推进数字政府建设,协同落实“152”和“141”体系衔接贯通省级试点工作,牵头做好城市治理“一网统管”省级试点工作,推进人工智能超算中心可研和建设方案的谋划,提升政务服务指标迎接国办电子政务办委托第三方年度评估,做好省对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据平台建设的考评,取得良好的工作业绩。三要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做好今年工作总结,加强对区县(市)和有关部门的调研,谋划明年数字化改革重大事项、重大项目、重大任务、主要目标和工作措施,加强理论研究和制度标准规范研究,努力建设数字化改革先行市,把我市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据平台打造成为数字化改革的“标志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