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大数据局召开领导班子宣布大会
来源:综合规划处   发布日期:2021-11-23 21:03    
 

11月23日上午,市大数据局召开全体干部会议,宣布市委关于市大数据局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市委决定:叶春华同志任中共宁波市委督查专员,不再担任中共宁波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党组书记、中共宁波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党组成员,提议不再担任宁波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局长,戴云同志任中共宁波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党组书记、中共宁波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党组成员,提名任宁波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局长。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仲朝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委人才办常务副主任金彦宣读市委决定。

陈仲朝充分肯定了市大数据局在叶春华同志的带领下,在政府数字化转型中所取得的成绩,特别是今年数字化改革的主要考核指标基本都走在全省前列。他强调,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叶春华同志和市大数据局全体干部的共同努力。

陈仲朝指出,戴云同志政治素质好、工作站位高、理论功底扎实、作风严谨细致,市委认为由他担任市大数据局党组书记并提名局长人选是合适的。

陈仲朝强调,要进一步推动全市大数据工作,为数字化改革提供坚强保障。一是要提高站位,坚决拥护市委决定。全体干部要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决定上来,把精力集中到事业发展上来,讲政治顾大局,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决定,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运转,努力提高。二是要勇于担当,全力推进宁波争先进位。数字化改革已进入冲刺检验阶段,市大数据局全体干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扛起使命担当,争先进位、主动作为,高质量建设数字基础设施,高标准做好数据网络和数据资源安全,特别是要把高水平推进数字化改革作为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加快形成更多数字化改革的标志性成果,争当全省数字化改革的排头兵。三是要强化保障,提升领导班子和干部的建设水平。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原则,严格落实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和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规定,加强正向激励,让干部敢担当、善作为。希望市大数据局新的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奋斗、守正创新,推动各项工作不断争先进位,迈上新台阶。

叶春华表示,坚决拥护市委关于市大数据局领导班子的调整和个人的工作安排。他深情回顾了在市大数据局任职的两年零11个月的工作时光。他表示,衷心感谢组织的信任和同志们的支持,今后将继续关注和联系大数据工作。

戴云在发言中表示,感谢组织的培养和信任,今后要奋力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接好接力棒,奋力跑好接力赛。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瞄准赛道,围绕既定目标,干出新成绩。二是带好新队伍,努力当好班长。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班子政治能力建设,努力形成谋事干事成事的良好政治生态。三是做好领跑者,尽力干好数改工作。按照市委“执行好、特色化、创新性”的要求,建好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据平台、一体化数字资源系统和“数字孪生”,推进“152”和“141”体系贯通和城市治理“一网统管”工作,加快形成标志性成果。四是履行主体责任,全力把好廉政关。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强化“第一责任人”职责的落实,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