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大数据局召开全市大数据系统工作务虚会
来源:综合规划处   发布日期:2021-12-31 20:30    
 

12月31日,为更好贯彻落实全省数字化改革推进会精神,全面总结2021年市大数据系统工作,进一步强化市县联动、凝聚共识,谋划好明年工作思路,抓好明年前两个月重点工作,市大数据局召开全市大数据系统工作务虚会。戴云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杜永华副局长主持。

会上,各区县(市)大数据局(中心)、开发园区管委会就各自工作开展情况、特色亮点等作了交流发言,围绕公共数据平台、数字资源系统(IRS)、“浙里办”和“浙政钉”两端、数据共享开放、网络数据安全等重点工作进行总结,并提出了明年工作思路。市局各处室对2021年工作情况、明年工作思路和近2个月的重点工作进行了汇报。

戴云局长听取汇报后指出,今年是数字化改革元年,各地各部门围绕“152”体系中的“1”,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推进各领域数字化改革提供了重要支撑。他强调,要按照省委袁家军书记在全省数字化改革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市委“执行好、特色化、创新性”要求,全市大数据系统要加强变革重塑,争先进位,加快打造更多数字化改革标志性成果。戴云要求从六个方面做好明年工作:要抓好深入学习,把握数字化改革规律性认识;要抓好深度谋划,做好明年谋篇布局;要抓好平台支撑,全面夯实智能底座;要抓好数据赋能,充分发挥数据价值;要抓好多跨应用,提升整体智治水平;要抓好党建工作,强化引领改革作用。同时,对后两个月的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戴云指出,全省数字化改革大潮已经掀起,正开启新一轮的发展变革,这是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关键变量,要把使命坚决扛在肩上、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不能有差不多、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要持续推动数字化改革走深走实,加快打造更多标志性硬核成果,确保明年数字化改革取得“开门红”。

局领导、机关各处及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各区县(市)大数据局(中心)主要负责人、开发园区管委会办公室分管负责人,市数投公司、数字宁波科技公司和市大数据发展协会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