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大数据局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发展规划处   发布日期:2021-07-20 16:39    
 

按照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要求,7月19日晚,市大数据局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叶春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并同支部党员们一起,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材料,交流学习体会,检视问题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市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郑学文到会指导。

会上,党支部书记范世育报告了今年以来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对检视问题进行了通报,并提出下一步工作安排。支部党员同志联系思想理论学习和工作实际逐一发言,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交流个人学习收获,分析自身差距不足,提出下一步改进措施。

叶春华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谈心谈话的方式与支部党员讨论发言。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是站在完成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的历史交汇点上,擘画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宏伟蓝图。在百年征程上,我们党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不怕牺牲、艰苦奋斗,形成了伟大的建党精神;人民至上、为民情怀,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以实现人民美好生活为奋斗目标;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叶春华强调,要统筹推进新时代“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忠实践行“八八战略”,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我们要坚决扛起锻造硬核力量、唱好“双城记”、建好示范区、当好模范生,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的责任担当。一是要加强党史学习,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是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三是要抓好工作落实,强化责任担当,为数字化改革作出贡献;四是要开展调查研究、深入思考、形成决策,推进政策制度和理论体系建设;五是要进一步加强对各区县(市)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据平台建设的指导,努力争取更多的宁波经验、宁波方案列入省试点示范案例。他指出,要对标对表做好工作落实,结合下步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巡察整改工作,党员干部既要做好表率当好模范,也要把工作抓出成效。

郑学文在听取交流发言后指出,市大数据局机关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检视剖析深刻、相互批评中肯,符合组织生活会的要求,达到了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帮助同志、增进团结的目的。就下步如何继续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他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深化学习,进一步坚定爱党爱国的政治自觉;二是要对标对表,进一步抓好检视问题的整改;三是要完善提高,进一步规范组织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