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大数据局叶春华局长带队赴宁海开展“三服务”调研
来源:综合规划处   发布日期:2021-09-11 11:57    
 

9月10日下午,市大数据叶春华局长带队赴宁海开展“三服务”调研,考察“集士驿站”建设情况,开展座谈交流,宁海县杨钻副县长参加座谈。

叶春华首先来到位于宁海县越溪乡南庄村党群服务中心的“集士驿站”,听取有关负责人对“集士驿站”城乡客货邮应用介绍,详细了解“集士驿站”在线商城和城乡客货邮可视化数字中心平台等有关内容。目前,该项目作为县重点数改项目和最佳应用进行打造。

在县大数据中心会议室,叶春华观看了宁海视频监控“一张图”平台的演示,听取了县大数据中心2021年工作情况、存在问题、意见建议以及宁海县谋划的第一批多跨场景应用建设等情况。他指出,“集士驿站”城乡客货邮应用有创意和特色,打通了城乡物流的“最后一公里”,要加强宣传和推广,进一步深化和迭代升级应用,在面向企业和群众需求方面做些新的探索,做成优质品牌,争取“一地创新、全市推广”。他强调,视频监控“一张图”有很好的建设思路,要加强需求清单、问题清单和改革清单的梳理,找准改革的痛点、堵点和难点,进一步加强资源整合、共建共享等,解决共享和规划布局等问题,做到“小场景、大应用”。他指出,数字化改革要找准跑道,多跨场景应用要积极对接条线和综合牵头部门,细化问题清单和需求清单,重点突破改革事项,迭代升级好的应用,争取省、市试点。

局机关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调研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