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大数据局叶春华局长带队赴宁波大学调研交流
来源:综合规划处   发布日期:2021-09-15 22:16    
 

9月15日下午,市大数据局叶春华局长带队赴宁波大学调研交流,与学校有关负责人交流宁波人工智能超算中心谋划建设工作。宁波大学副校长姚菊明参加座谈。

会上,宁波大学有关负责人介绍了学校超算中心建设情况,相关学院就各自领域提出了对高性能计算和人工智能超算等方面的需求,并就人工智能超算中心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叶春华认真听取了情况和意见。他指出,市领导高度重视宁波人工智能超算中心建设,市大数据局按照市领导的指示和要求,通过调研和对接有关单位,按照“以用促建”的理念对宁波人工智能超算中心进行谋划设计,下步形成初步方案并经专家论证后,提交市领导进行决策。他强调,人工智能超算中心作为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将赋能科学研究、产业发展、智慧城市建设等领域,宁波建设人工智能超算中心是非常必要的,希望与宁波大学进一步加强沟通合作,共同推动宁波人工智能超算中心的谋划建设。

局机关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调研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