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大数据局叶春华局长带队赴吉利汽车研究院调研交流
来源:发展规划处   发布日期:2021-09-04 15:02    
 

9月3日下午,市大数据局叶春华局长带队赴吉利汽车研究院调研宁波人工智能超算中心有关谋划建设工作,问需于企,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开展座谈交流。市大数据局杜永华副局长陪同调研。

会上,吉利汽车研究院有关负责人介绍了吉利集团的发展历程,以及研究院在研发投入、战略规划、信息安全等方面的情况,演示了城市智慧汽车基础设施和机制建设试点项目,并对企业IT业务、仿真分析业务、大数据业务等内容进行了重点介绍,提出了高性能计算、人工智能等方面的需求和建议。

叶春华边听边进行交流。他指出,宁波在港航物流、智慧城市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而城市数字化的发展对算力的需求越发突出,目前国内一些重点城市正在推进人工智能超算中心建设,如何提高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对数字化基础设施的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提出,企业可以有两种模式参与人工智能超算中心建设:一是参与投资建设,利用企业在研发设计、市场标准建设等方面的优势,与政府部门共同推进人工智能超算中心建设;二是以政府为主导,超算中心建成后企业可作为用户参与。他表示,本次调研收获很大,希望与吉利汽车研究院进一步加强沟通合作,共同推动宁波人工智能超算中心的谋划建设。

局机关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调研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