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大数据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来源:综合规划处   发布日期:2022-01-12 08:54    
 

1月11日,市大数据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市大数据局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和做法,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戴云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范世育主持。

戴云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全局上下要坚持思想引领,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确保学党史用党史守初心办实事沿着正确方向深入推进。

戴云强调,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大数据局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在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全面抓实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六大方面工作,体现了学习教育“一条主线”贯穿始终、“三大任务”有机结合、“三大节点”有力引领、“四大专题”统筹推进、“五学联动”有声有色等五个方面工作特色,达到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实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取得了理论学习有新收获、思想政治接受新洗礼、履职担当有新动力、为民服务实现新提升、廉政勤政形成新气象等五个明显成效。

戴云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即将收官,但必须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他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持之以恒提高政治能力,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三要持之以恒坚持人民至上,推进疫情防控精密智控平台建设;四要持之以恒发扬奋斗精神,推进大数据发展和数字化改革高质量发展;五要持之以恒坚持旗帜领航,统筹实施党建增强行动。

戴云最后强调,学好党史、用好党史是一辈子的事,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巩固好、拓展好,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抓好成果转化,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数字化改革的强大动力,努力实现各项工作“开门红”“全年红”,为全力打造数字化改革先行市、高质量建设发展共同富裕先行市、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做好全面支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总结会议结束后,还组织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组织全体干部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浙江省公共数据条例》,并就春节前做好网络安全、疫情防控和廉政工作做了相关学习和部署。

局领导班子成员、局领导、机关各处、市大数据管理服务中心、市智慧城市规划标准发展研究院全体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