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社科、新闻出版界联组讨论:数字化改革成热词
来源:浙江政协同心苑   发布日期:2022-01-18 08:57    
 

2021年,浙江数字化改革向纵深推进,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成果。1月17日下午,文艺、社科、新闻出版界联组讨论时,数字化改革成为热词。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昌荣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会听取意见,省政协副主席张泽熙参加。

叶春华委员对浙江数字化改革取得的硬核成果竖起了大拇指,针对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及的多个数字化场景应用,他说:“要让企业和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魏江委员建议,要正确把握数字经济、数字平台、数字产业的发展规律,深入研究数字经济治理能力现代化,完善数字经济治理体系。

“横店具备影视工业化基础,在加快推进数字化改革的进程中,要全面融合影视产业数字化核心要素。”徐天福委员表示,将从内容生产数字化、拍摄过程和后期数字化、市场运用数字化、基地服务数字化上下功夫,进一步加速在涵盖影视文化全产业链上的数字化改革,释放更大的产业活力。

如何让互联网直播产业健康发展,推进数字文化高质量建设?李文冰委员希望有关部门出台完善管理制度,明确产业公司、直播平台、经济公司和主播的四方责任,加强网络直播产业的监管,推进网络主播持证上岗,全领域创建绿色直播间。

“提升农村文化礼堂运行管理水平,需要数字赋能。”钱志远委员希望加快农村文化礼堂的数字化内容,加强省、市、区(县)和乡村资源的技术整合,丰富应用场景,打破城乡“数字鸿沟”,促进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在共同富裕中实现精神富有。

施丽君委员希望,加强农村文化人才队伍建设,助力文化乡村建设。

委员们还就进一步加强宋韵文化陶瓷研究、挖掘省域形象价值等提出真知灼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