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大数据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综合规划处   发布日期:2022-01-19 18:34    
 

1月19日下午,市大数据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纪委市监委驻市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龚国文一行、市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郑学文一行到会指导。党组书记戴云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市大数据局党组对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作了充分准备,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找准查实突出问题。在此基础上,戴云同志主持起草了市大数据局党组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每位班子成员都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了充分准备。

会议紧扣“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围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切实守好“红色根脉”,坚决扛起使命担当,答好“十道时代考题”,交出“十张高分答卷”,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共同富裕先行市而努力奋斗。”的主题,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党内有关规定,紧密联系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工作实际,深刻开展自我检查、党性分析,找准找实突出问题,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上,戴云同志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和2021年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代表市大数据局党组作对照检查并进行个人对照检查,接受党组成员批评,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互相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直奔主题、直面问题,开诚布公、敞开心扉,既谈思想、又谈工作,既查摆问题,又提出整改措施,会议开出了辣味、开出了高质量。经过深刻党性分析和全方位透视,大家普遍经历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党性教育和党内生活锤炼,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促进了思想再统一、认识再深化、作风再优化、行动再改进。

龚国文组长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一是党组领导班子思想上高度重视,前期工作准备充分,班子对照检查系统全面,深入且针对性强;二是主题很突出,针对性强;三是严肃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既对同志认真负责又有辣味,务实高效。同时他对党组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在统筹上做文章;二是要加大攻坚破难;三是要加大创新引领;四是要在应用服务上见成效。就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切实压实党组主体责任和“一把手”责任;二是要进一步健全权力监督制约机制;三是要加强常态化党风廉政建设和管理工作。

郑学文副组长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党组领导班子对会议高度重视,准备充分,组织程序规范,全面落实了本次会议有关要求,批评敢于亮丑、敢于揭短且中肯、善意,整改方向明确。结合市里关于开好本次会议要求,他重点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争当“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 ;二是一以贯之抓学习,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三是担当作为走在前,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争先创优;四是全面从严抓党建,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戴云同志代表班子作总结发言,一是班子和个人存在的问题要进一步整改落实;二是要对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和准备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并按要求做好报告;三是班子成员要对照个人检查材料和批评意见,做好个人整改落实,做一些对照研究,从而达到提升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