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大数据局召开数字化改革多跨场景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
来源:数据资源处   发布日期:2022-01-20 09:23    
 

为加快推进2022年全市数字化改革多跨场景项目落地建设,打造一批高质量的“最佳应用”,按照市委深改委第十次会议和数字化改革推进会精神,市大数据局于1月14日组织召开数字化改革多跨场景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

会上,17家项目牵头单位围绕项目建设成效,就各自工作开展情况、特色亮点、业务功能等作了交流发言,并提出了今年的建设计划。市大数据局介绍了2022年市级项目建设进度计划和资金使用工作安排,项目建设过程中的相关技术和方案规范事项,市委改革办强调了多跨场景项目的相关建设要求。

本次会议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各有关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深改委会议精神,要按照“项目化、规范化、流程化”方式实施;二是项目建设方案应注重整合复用原有系统,不能全盘推倒重来,要“守正创新”;三是要做好业务流程、应用系统、数据共享三者之间的紧密协同,要通过应用系统建设,最终实现流程重构,机制优化等改革目的;四是抓紧项目建设进度,争取早日应用落地见成效,诞生一批全省“最佳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