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大数据局召开2021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来源:综合规划处   发布日期:2022-01-25 15:32    
 

1月24日下午,市大数据局召开2021年度总结表彰大会,会议全面总结了2021年主要工作,并对2022年工作进行了谋划部署,会上还通报表彰了一批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局党组书记、局长戴云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永华主持。

会上,杜永华副局长宣布了2021年度宁波大数据工作十件大事。一是宁波市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据平台上线;二是市大数据局追赶超越、争先领跑;三是“两端”“门户”迭代升级;四是数字政府系统协同推进,智治水平全面提升;五是市大数据局召开领导班子宣布大会;六是先行先试,两大省级试点建设全速推进;七是市大数据局调整完善机构设置;八是数据赋能成果显著;九是数据共享开放成效凸显;十是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

尤波军副局长、总工程师通报表彰了2021年度文明处室(优秀单位)及优秀公务员。范世育二级巡视员通报表彰了2021年度数字化改革工作先进个人、抗疫先进个人、优秀工会工作者和工会积极分子。

戴云局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我省数字化改革的元年,在全体干部的努力下,2021年大数据发展和数字化改革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坚持政治引领,全面推进大数据党的建设工作。着力加强党建引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着力强化意识形态工作。二是坚持赋能赋智,全方位、全领域支撑数字化改革。基本建成一体化平台,实现数据资源优化配置,加快推进各项试点建设,迭代深化“两端”“门户”。三是坚持精密智控,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成立五个疫情防控精密智控专班,推进省市区三级数据分发协同联动。四是坚持履职尽责,着力提升干部队伍能力。持续强化“追赶超越、争先领跑”意识,更加注重职责、队伍建设和能力建设的优化。五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推进清廉机关建设。提升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责任意识,全面推动巡视巡察整改落实落地,强化干部监督管理,开展常态化廉政警示教育。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戴云也深刻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一是政治理论学习需再深化再加强;二是省市县联动能力和整体干部队伍建设都需进一步加强;三是服务能力也有待进一步提升。

最后,戴云对2022年主要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按照“执行好、特色化、创新性”要求,按照“1512”最新架构,全力推动“1133”重点工作,重点要做好以下六方面工作:一是加强党的建设工作,确保大数据和数字化改革始终沿着正确方向推进。二是强化保障支撑,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任务。三是深化公共数据平台建设,构建全面支撑新底座。四是增强数据资源共享利用,提高数字服务新能力。五是提升两大试点、前端门户和数字政府系统建设水平,实现整体智治新高度。六是保障理论制度、网络数据安全、人才队伍建设,营造争先进位新环境。

局领导、局机关各处和局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