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大数据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综合规划处   发布日期:2022-10-26 12:02    
 

10月25日晚,市大数据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全体干部大会,深入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学习贯彻要求,研究部署局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党组书记、局长戴云传达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取得了丰硕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战略成果、制度成果、实践成果。党的二十大报告科学擘画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发展的宏伟蓝图和战略部署,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进一步宣示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明确了最大的政治、最大的大局、最大的原则,标注了此次大会彪炳史册的历史地位、历史意义、历史贡献。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自觉地捍卫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地位,推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到大数据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必须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绩,全面推动大数据工作取得更多新成效。一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要求,并充分利用专题培训会、研讨会、支部“三会一课”、“周二夜学”等形式和途径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做到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二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学习部署党的二十大会议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准确理解党的二十大核心要义,注重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浙江工作、宁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省、市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奋力在推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助力“两个先行”和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建设中彰显大数据人的担当。三要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数字化改革和大数据发展的强大动力。要按照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的要求,全力推进“平台+大脑”、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一网统管”、“数字孪生”、基层智治大脑等重点任务攻坚。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以及“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要求,提升数字化抗疫和电子政务网络安全保障能力。要加强总结提炼,努力将实践成果上升为理论制度成果,要深入谋划2023年工作思路,确保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市大数据局全体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