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大数据局召开“青数聚”青年学习小组成立仪式暨集体读书会
来源:综合规划处   发布日期:2022-11-16 21:05    
 

11月15日下午,市大数据局召开“青数聚”青年学习小组成立仪式暨集体读书会。市大数据局党组书记、局长戴云出席活动并讲话,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范世育主持,局综合规划处负责人和局系统全体青年干部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综合规划处负责人解读了《宁波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青数聚·甬先行”青年学习系列活动方案》,并发布“青数聚”青年学习小组标识。方案提出,要实施“139”大数据青年学习工程,即成立一支“青数聚”青年学习小组,实施三“数”综合素质提升行动,开展九大“青数聚”品牌系列活动,着力锻造一批政治可靠、作风过硬、堪当重任的大数据青年干部,打响大数据青年学习品牌。

集体读书会上,20多位青年干部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自身工作实际,通过PPT汇报的方式,逐一分享了研读省委书记袁家军编著的《数字化改革概论》读书体会及工作思考。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读《数字化改革概论》,对“1612”体系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提升了数字化思维、数字化认知,为下一步更好推进数字化改革有了新的启发。

在认真听取青年干部的发言后,戴云局长逐一回应大家的感悟及建议,并和大家集体谈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新时代青年做出了重要要求,对数字中国建设做出了新的部署,大数据青年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心怀“国之大者”,为助力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践行“两个先行”,为推进“六大变革”、打造“六个之都”,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贡献大数据青年力量。要把握数字变革的时代机遇,志存高远、积极作为、奋勇争先,争做具备“五有”品质的年轻干部:一是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做有情怀的年轻干部;二是强化担当作为之责,做有韧劲的年轻干部;三是锤炼攻坚破难之能,做有办法的年轻干部;四是涵养温和包容之心,做有温度的年轻干部;五是恪守清正廉洁之本,做有定力的年轻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