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大数据局局长戴云带队赴省大数据局对接汇报工作
来源:综合规划处   发布日期:2022-12-02 11:48    
 

11月30日下午,市大数据局局长戴云带队赴省大数据局对接汇报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大数据局局长金志鹏出席会议并讲话。

戴云局长围绕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据平台“四横四纵两端”总体架构,对今年以来宁波市大数据局在“平台+大脑”、数据资源体系、基础设施体系、“三个掌上”建设、数字化抗疫、理论实践成果等方面取得的成效进行了介绍,从六个方面对2023年工作思路进行了汇报并提出了有关建议。市数字政府建设专班重点汇报了“甬e通”国际贸易一站式服务场景应用和“僵尸车”综合治理场景应用。双方围绕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据平台建设和重点应用进行了座谈交流。

金志鹏副秘书长在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宁波市大数据局一年来的工作成效,他指出,一是宁波在承接省局重点工作上接的很牢,做的很扎实,总体工作走在全省前列,比如一体化数字资源系统(IRS)宁波提供了优秀的案例,疫情防控精密智控综合集成应用的熟练应用,给予点赞。二是在明年工作谋划上,宁波平台建设工作发展方向与省局要求相吻合,可按照此思路推进各项工作,同时,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宁波实际,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要统筹推进区(县、市)平台建设,要在如何“以数字化改革助力政府职能转变”上多探索实践,努力提供宁波案例;三是在两个重点应用方面,“僵尸车”综合治理场景应用要形成制度成果,争取宁波推广、全省复用,“甬e通”国际贸易一站式服务场景应用要按照“小切口、大场景”的要求,围绕重点“一件事”实现改革突破。

市大数据局尤波军副局长、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对接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