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向钱海军同志学习,为大数据事业立新功”倡议书
来源:市大数据局机关工会   发布日期:2022-05-31 10:08    
 

局机关工会全体会员:

钱海军同志是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共产党员先锋榜样,是扎根一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新时代产业工人杰出典范,是“灯暖千万家、奋进共富路的新时代劳模代表”。2022年5月6日,中央宣传部向全社会宣传发布钱海军同志作为“灯暖千万家、奋进共富路的新时代劳模代表”的先进事迹,授予其“时代楷模”称号。5月10日、12日,省委、市委先后作出向“时代楷模”钱海军同志学习的决定。

为大力弘扬钱海军同志的优秀品质,推广钱海军志愿服务中心好做法、好经验,现就在局机关工会全体干部职工范围内组织开展“学标杆、勇担当,为大数据事业立新功”活动提出如下倡议。

一、学习钱海军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品格,做一心向党的表率。

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把准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牢记初心使命,依托“周二夜学”、学习强国平台、党员干部学习网、甬习云课堂等平台,不断巩固提升“大数据铁军工程”创建成效,谈初心,担使命,展业绩,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提升机关工会干部政治理论水平和政治引领能力。

二、学习钱海军同志扎根基层、埋头苦干的职业操守,做服务发展的表率。

钱海军同志是“灯暖千万家、奋进共富路的新时代劳模代表”,是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先锋榜样,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模范践行者。局机关工会干部职工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积极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非凡业绩。在深入学习钱海军同志先进事迹中激发干事创业强大动力,争做各自行业领域内的行家里手和排头兵,以积极作为彰显“大数据铁军”的模范本色。围绕局中心工作,服务大数据事业创新发展,持续擦亮我市大数据金名片,不断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三、学习钱海军同志无私奉献、为民服务的道德情操,做忠诚为民的表率。

钱海军所领衔的志愿服务中心将“千户万灯”项目经验成功复制到西部脱贫民族地区,助力当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局机关工会干部职工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将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充分利用自身专业、资金、技术、人才优势,广泛参与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通过组建市大数据局机关工会雁领志愿服务中队,积极开展志愿活动,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争创文明典范城市工作中充分彰显大数据人的风采,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各位干部职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征程展现新作为。让我们以学习钱海军同志先进事迹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支撑数字化改革,为推进“六大变革”,打造“六个之都”,奋力开创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建设新局面再立新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宁波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机关工会

2022年5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