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大数据局范世育二级巡视员带队赴区(县、市)开展网络安全检查工作
来源:市大数据管理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2-06-02 20:29    
 

5月25日至6月1日,范世育二级巡视员带队赴10个区(县、市)开展网络安全检查工作。

本次检查主要围绕电子政务外网、视联网安全建设情况、一体化政务协同系统、电子公文建用现状和浙政钉安全管理措施等内容,通过听取汇报、技术检查比对、机房踏勘、翻阅台账和座谈交流的方式展开,同时结合护网行动典型攻防案例剖析,排查并指导各区(县、市)梳理6大类共性安全隐患,督促整改32种典型高危漏洞,建议优化4项网络结构及安全策略。通过本次检查,进一步帮助各地厘清网络安全边界,加强村(社区)末梢节点网络接入监管,从而全面提升全市电子政务外网及视联网安全防护水平。会上还调研交流了各地一体化政务协同系统、电子公文和浙政钉相关情况。

范世育强调,在数字化改革、“162”与“141”体系贯通的新形势下,各地大数据部门应提高认识,一是要搭建安全制度体系,明确网络安全主体责任,推动物防、技防、人防相结合;二是结合本地实际及时修订完善应急预案,明确处置流程,确保实战实效,并加强针对性演练,提高网络安全应急处突能力;三是落实经费保障,加强网络安全技术运维团队力量配备,全面提升日常运维、监测和处置水平。

市大数据管理服务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检查调研。

市大数据管理服务中心

2022年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