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大数据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专题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综合规划处   发布日期:2022-06-28 16:23    
 

6月27日,市大数据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及市委十四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戴云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心组全体成员,各处负责人、局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浙江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召开的第一次党代会。省党代会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综合集成了“国之大者”与浙江使命,深刻回答了如何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系统阐述了未来五年浙江现代化之路怎么走、共同富裕示范区怎么建,在新征程上如何继续发挥先行和示范作用等重大问题,体现了方向与方位、传承与创新、战略与策略的高度统一。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来的9方面成就、8条规律性认识,系统阐述了“5大战略指引、11方面重要遵循”,明确了“两个先行”奋斗目标,“8个高地”具体目标,“10个着力”主要任务,是指引浙江今后一个时期迈向新征程、开创新未来的行动纲领。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要认真落实市委十四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部署要求,统筹抓好当前重点工作。一是要强化政治意识,增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二是要强化争先意识,以昂扬姿态推进“两个先行”的生动实践,全面对标对表十个示范先行中的“全力打造数字化改革的重大成果,在系统塑造变革中示范先行”要求,勇闯数字化改革蓝海,争当改革的排头兵。三是要强化担当意识,牢固树立“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理念,发扬大数据铁军精神,助力“掌上办事”“掌上办公”“掌上治理”之市建设,为全市数字化改革提供坚强支撑。四是要强化实干意识,大力推进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据平台建设,深入推进“一网统管”、双体系贯通、数字孪生、基层治理大脑等省级试点工作,积极开展数字化抗疫、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人工智能超算中心、网络安全等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