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公共数据平台与大数据产业发展”专题培训班成功举办
来源:综合规划处   发布日期:2022-06-30 11:05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稳进提质、助企纾困有关部署要求,更好地服务企业,推动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据平台建设,促进大数据产业发展,6月24日-27日,为期三天的“智能公共数据平台与大数据产业发展”专题培训班成功举办,各地、有关部门及相关企业180余人参加培训。市大数据局党组书记、局长戴云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开班前,举行了宁波数字孪生产业联盟启动仪式。成立该产业联盟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宁波率先探索建设数字孪生城市会议精神,聚焦城市治理、社会民生、交通港口及工业智造等4大领域,谋划建设公共安全、应急管理、住建、社区、文旅、商贸、智慧水利、交通、港口、智能制造等12个方面的应用场景,充分发挥教科研机构、企业团队、专家学者等作用,打造集政、产、学、研、用“五位一体”的数字孪生产业生态体系。

本次培训师资丰富,既有国家级研究院专家、院校教授,又有机关单位的业务处室负责人,培训围绕数字政府、公共数据平台建设、金融科技发展、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及应用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授课。同时,在阿里宁波创新中心开展了现场教学。通过三天培训,学员们进一步提升了理论素养、实践认知和数字化思维能力,表示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宁波加快推进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