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大数据局局长戴云在第五期周末知行学堂做《夯实“平台+大脑”支撑 助力打造数字变革高地》主题授课
来源:综合规划处   发布日期:2022-07-26 17:12    
 

根据《关于实施“赋能争先、蓄力攻坚”周末知行学堂干部专题培训计划的通知》(甬组办传〔2022〕5号)部署要求,应市委组织部邀请,7月23日,市大数据局局长戴云在第五期周末知行学堂做《夯实“平台+大脑”支撑 助力打造数字变革高地》主题授课。

戴云局长详细介绍了国家深改委会议、省数字化改革推进会及省市党代会对数字化改革、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据平台建设的最新决策和最新要求。围绕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据平台“智能化”建设导向,分析了“平台+大脑”建设的定义内涵、体系构架,按照平台“四横四纵两端”架构系统介绍了我市推进“平台+大脑”建设的做法成效以及数据归集、共享、开放、利用等数据资源体系建设情况。其间结合“积水地图”“甬易办”“省疫情防控精密智控平台”等大量应用案例形象深入地展现了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据平台在数字化改革应用场景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最后提出下一步工作的重点方向,要求聚力大脑赋能全力推进“平台+大脑”建设、聚力改革攻坚加快推进数据资源体系建设、聚力试点突破着力提升先行示范效应、聚力总结提炼努力打造理论制度实践成果。

戴云强调,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据平台是数字化改革的支撑总平台,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化改革的重要论述,按照6月30日省数字化改革推进会部署,全面对标对表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市党代会要求,打造“先进完备、支撑有力”的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据平台,努力形成更多的标志性成果,为推进“六大变革”打造“六个之都”提供强大支撑,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各区(县、市)、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宁波前湾新区、宁波高新区,市县乡三级纪检监察、大数据中心周末知行学堂学员共1000余名同志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了培训。

会后戴云局长主持召开了专题研讨会,研讨本次知行学堂培训内容以及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据平台下一步建设重点。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收获很大,要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叶怀贯同志授课的内容,按照“知行合一”要求,认真落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大家还围绕“打造‘先进完备、支撑有力 ’的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据平台”建设目标,深入分析我市平台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并提出针对性意见举措。局领导及局机关各处室、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了研讨,市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处有关工作负责同志全程列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