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叶怀贯一行调研市大数据局
来源:综合规划处   发布日期:2022-07-28 11:13    
 

7月27日下午,宁波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叶怀贯一行到宁波城市大脑运营指挥中心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魏祖民,市大数据局局长戴云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观看了宁波市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据平台(城市大脑)数字驾驶舱的演示,并详细听取了一批典型应用介绍。随后,叶怀贯主持召开座谈会,在听取宁波市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据平台建设推进情况以及“一网统管”、“1612”体系贯通、数字孪生应用、基层智治大脑、数字化抗疫等工作成效后,对市大数据局在数字化改革中取得的实践成果、制度成果、理论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平台+大脑”为城市的管理、决策、分析起到了重要作用,是数字化改革的硬核成果。

他强调,一是要强化政治监督,保障市委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全力做好“162”与“141”体系贯通,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推进各领域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二是要探索建立数据要素廉洁制度,研究在制度设计时谋划好“廉洁数据工程”,打造“清廉数字建设高地”。三是要协同做好“公权力大数据监督应用”,要加强数据支持、技术支持和理论支持,着力打造具有宁波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

市纪委市监委、市大数据局有关领导以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