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大数据局举办大数据管理与安全培训班
来源:综合规划处   发布日期:2022-07-29 16:00    
 

7月25日-7月29日,市大数据局在宁波市委党校举办为期5天的大数据管理与安全培训班。

市大数据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范世育在开班仪式上作了动员讲话。他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加强大数据管理与安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数字中国重要论述的需要;二是加强大数据管理与安全是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部署的需要;三是加强大数据管理与安全是深入贯彻落实省数字化改革决策部署的需要。对做好本次培训,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居安思危,切实增强紧迫意识安全意识;二是要珍惜培训机会,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三是要协同创新,努力推进大数据管理与安全工作更上新台阶,对标对表各项考核要求和双月度目标任务,确保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本次培训邀请到的师资力量较强,授课老师既有长期从事网络安全研究、新兴技术探索的教授,也有从事公共数据平台管理的专家、机关工作经验丰富的业务负责人,还有熟悉一线操作的工程师。培训相关课程涵盖数字化改革、数字政府建设、网络安全、信息化项目建设管理、政策解读、区块链与公共数据安全、疫情防控精密智控、浙政钉2.0等内容。

市级各单位相关业务负责人,区(县、市)大数据局(中心)相关业务负责人共80人参加本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