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大数据局召开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来源:综合规划处   发布日期:2022-07-06 17:20    
 

为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7月5日下午,市大数据局召开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市大数据局党组书记、局长戴云以《深学笃行 争先示范 奋力交出大数据发展和数字化改革的高分答卷》为题,深刻解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重温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并对如何抓好宣贯落实提出了要求。

会议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我省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召开的第一次党代会,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大会主题,深入学习和领会“9方面成就”和“8条规律性认识”、“5大战略指引”和“11方面重要遵循”、“两个先行”奋斗目标和“8个高地”具体目标、“五大工作导向”和“10个着力”主要任务,准确把握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要求。会议在重温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中,再次明确了今后五年全市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要加强肩负重要使命的责任意识,推进“六大变革”,打造“六大之都”,奋力开创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建设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把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和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融会贯通到工作实践中去,把它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要认真落实市委十四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部署要求,突出对标对表、示范先行、实践实效,勇闯数字化改革蓝海,争当改革的排头兵。要贯彻落实全省数字化改革推进会精神,努力打造数字变革高地,着力提升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据平台支撑能力,率先形成数据基础制度体系。

会议要求,必须聚力做好七个方面的工作,为奋力推进“两个先行”贡献大数据力量。一要聚力大脑赋能,全力推进“平台+大脑”建设;二要聚力改革攻坚,加快推进数据资源体系建设;三要聚力量化闭环,深入推进实战平台建设;四要聚力试点突破,着力提升先行示范效应;五要聚力集成应用,全面增强“两端”服务能力;六要聚力总结提炼,努力打造理论制度实践成果;七要聚力队伍建设,着力锻造奋勇争先的大数据铁军。

市大数据局系统全体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