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大数据局召开“五问五破五比五先”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动员会
来源:综合规划处   发布日期:2022-08-03 17:12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五问五破五比五先”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动员会精神,8月2日上午,市大数据局召开“五问五破五比五先”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动员会,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引导激励市大数据局全体干部在对标“两个先行”中走在前、作表率。市大数据局党组书记、局长戴云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戴云指出,必须充分认识“五问五破五比五先”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和核心要求。全市“五问五破五比五先”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动员会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对宁波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再落实,是对省委“推进唯实惟先机关作风建设”和市委“锻造一流作风、营造一流环境”的再深化,是推进“六大变革”、打造“六个之都”,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的冲锋号。专项行动以“五问五破”为工作目标,以“五比五先”为工作任务,以市、县两级机关干部为主要对象,全面纠治机关作风突出问题。

戴云强调,全体大数据局干部要围绕上半年成绩单,立足工作实际,深刻剖析当前队伍作风存在的问题。一是要强化政治引领,全面学深悟透专项行动要义。要深入学习大局为先、奋勇争先、变革领先、预防在先、示范率先的专项行动会议精神,要深刻领会宁波在“两个先行”中挑大梁、当先锋、做示范的决心意图,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形成推进大数据发展和数字化改革的向心力、变革力和行动力。二是要强化对标对表,全速推进各项工作争先进位。要对标对表专项行动部署要求,制定实施方案,明确“线路图”“施工图”“清单表”,秉持起步即冲刺、开战即决战的心态,迅速掀起行动热潮;要对标对表省、市党代会报告和市政府工作报告的重点工作,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确保进度超前;要对标对表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据平台考核指标,奋力实现争先进位。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锻造大数据铁军队伍。要加强学习,不断提升专业素养;要变革创新敢于攻坚克难,形成抓作风促工作,抓工作强作风的良性循环;要既“亲”又“清”筑牢廉政底线,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务实高效的工作氛围。

会上,市大数据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范世育宣读《市大数据局开展“五问五破、五比五先”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暨勇当数智先锋实施方案》,明确“五大行动”、勇当“五个先锋”的目标任务,即开展学思践悟行动,勇当绝对忠诚数智先锋;开展实干担当行动,勇当服务中心数智先锋;开展比学赶超行动,勇当争先进位数智先锋;开展攻坚破难行动,勇当创新突破数智先锋;开展强基固本行动,勇当清廉高效数智先锋。

市大数据局全体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