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数据局关于征集宁波市“数据要素X”典型案例的通知
来源:宁波市数据局   发布日期:2024-03-01 17:18    
 

市级有关单位,各区(县、市)数据管理部门,各有关企业:

为贯彻落实国家数据局等部门《“数据要素×”三年行动计划(2024—2026年)》(国数政策〔2023〕11号)精神,积极展示宁波的工作成效,现根据国家数据局《关于征集“数据要素x”典型案例的通知》,公开征集我市2024年“数据要素×”典型案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和推荐

1.请市有关单位和各区(县、市)数据管理部门对照国家12大领域和我市“海洋经济”特色领域,组织各相关企业进行申报。请申报单位按要求编写《“数据要素x”典型案例申报书》(附件2)。申报案例要真实存在、符合实际,具备一定先进性、创新性、规模性和示范性。案例描述简洁流畅、易于理解,不涉及秘密、不包含敏感信息、可公开发表。

2.市级各领域主管部门作为本领域的推荐单位填写《“数据要素x”典型案例申报汇总表》(每个领域按照优先级排序,附件3)盖章后,连同企业申报材料、申报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纸质版一式三份和电子版)报送市数据局。

3.各区(县、市)数据管理部门积极组织当地部门筛选优秀案例报市级部门推荐后申报。

二、审核和上报

市数据局遴选示范性强、显示度高、带动性广的典型应用案例,择优向国家数据局推荐。国家数据局在各省市推荐基础上再择优在数字中国峰会等平台进行发布。

三、相关要求

1.请各行业主管部门、区(县、市)数据管理部门按照通知要求组织发动有关单位积极申报。

2.申报单位应是在我国境内注册登记的企事业单位,具有独立法人资格,近三年经营状况良好,在信用、质量、安全和环保等方面无不良记录。

3.申报材料篇幅原则上控制在3000字以内,数据准确、观点明确,可配业务逻辑示意图。

4.各单位请于2024年3月8日前将相关资料报送至市数据局,第二批申报截止时间2024年8月10日。申请企业可访问市数据局官网下载本通知。

附件:宁波市数据局关于征集宁波市“数据要素X”典型案例的通知0301.wps

1.《国家数据局〈关于征集“数据要素X”典型案例的通知〉》

2.《“数据要素x”典型案例申报书》

3.《“数据要素x”典型案例申报汇总表》

4.市级有关单位名单

宁波市数据局

2024年3月1日

(联系人:蔡娟娟,电话:89184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