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数据局党组召开涉水专项巡察“回头看”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综合规划处   发布日期:2024-03-15 18:53    
 

图片1.jpg

3月15日上午,市数据局召开涉水专项巡察“回头看”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重要论述和“十六字”治水思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深入分析研究治水思路和对策,对照党性分析检视差距和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组书记戴云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局长朱晓丽列席会议。市纪委市监委驻市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刘洪到会指导。

局党组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全面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要求,作了全面充分、扎实细致的各项准备。会前,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规党纪以及巡察工作有关文件,提高思想认识,把握标准要求。根据巡察反馈意见,领导班子成员之间互相谈心谈话,交流思想,交换意见,并对照5个方面突出问题进行剖析,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戴云代表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通报了巡察反馈的问题,深入查摆存在问题并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主要根源,明确下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

就下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戴云指出,市数据局将充分运用好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全面推动巡察整改问题销号,不断提升“数智治水”能力水平:一是坚持以学铸魂,提升“数智治水”政治引领力;二是坚持以学增智,厚积“数智治水”专业推动力;三是坚持以学促干,增强“数智治水”协同支撑力;四是坚持以学正风,强化“数智治水”高效执行力。

刘洪代表驻市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对会议进行了点评。他表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站位高、分析透,党组领导班子思想上高度重视,领导班子对巡察整改工作认识较为深入,对问题分析透彻。他指出,要更好的发挥出数据赋能作用,建立好长效机制,完善与其他职能部门的沟通协作,为我市水生态水治理工作提供坚强的数字技术支撑保障。

戴云在总结时强调,下步要着重围绕四个方面抓好落实,高标准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一是要在提高政治站位上抓好落实,二是要在提高能力本领上抓好落实,三是要在强化工作作风上抓好落实,四是要在提高标杆上抓好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