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数据局局长朱晓丽带队赴前湾新区调研
来源:数据资源处、市智研院   发布日期:2024-03-21 15:53    
 

为贯彻落实国家“数据要素×”行动,推进智能汽车领域的数据资源开发利用情况,3月20日下午,市数据局局长朱晓丽带队赴前湾新区吉利汽车研究院调研。

吉利汽车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吉利控股集团智算中心建设运营情况、车联网典型应用场景以及合成数据集仿真应用情况。前湾新区经信局(大数据发展管理局)相关负责人汇报了2024年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工作思路、应用场景谋划及相关数据需求情况。

朱晓丽局长对吉利汽车研究院在智能汽车领域的数据开发应用成效及前湾新区数据要素相关工作表示肯定。她指出,一是希望企业积极申报“数据要素×”典型应用案例,不断丰富应用场景建设。二是希望企业在合规基础上积极开发数据产品,主动在浙江省数据知识产权登记平台以及其它交易机构的产品平台进行登记,抢占市场先机。三是建议企业建设行业数据流通平台等方式将开发形成的数据产品在服务集团内部业务的同时,积极推进数据产品在金融、科技、互联网等行业的融合应用,也为参加国家“数据要素×”大赛做好准备。四是建议持续关注国家算力相关战略规划,主动融入国家一体化算力网建设。

局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局属单位有关人员参加调研。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