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数据局召开宁波城市物联网应用能力提升培训会
来源:数字基础设施和安全处、市数据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4-03-22 17:20    
 

图片1.png

为深化宁波市一体化智能公共数据平台建设,完善我市智能感知体系,促进全市物联感知资源赋能应用,提高物联感知的数据接入量、覆盖面和共享效率,3月21日下午,市数据局在宁波城市大脑运营指挥中心召开城市物联网应用能力提升培训会。副局长尤波军主持会议,市级有关部门、各区(县、市)数据局(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数据局介绍了我市物联感知体系建设情况,对《宁波城市物联网平台建设应用服务导则(试行)》进行了解读,并演示了宁波城市物联网平台。

尤波军副局长在总结讲话中对全市物联感知体系建设进行了强调,要准确站位,高度重视物联感知体系建设;要协同发力,共建全市物联感知体系;要夯实基础,不断提升物联感知数据质量;要创新应用,探索智能物联场景案例。

通过本次会议,各地各部门对我市物联感知平台有了较深的认识。下步,我局将协同各地各部门进一步完善物联感知平台和标准体系建设,加强协同联动,着力打造物联感知应用标志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