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人工智能与产业链创新高层论坛(宁波)暨潘云鹤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成功举办
来源:数字基础设施和安全处   发布日期:2024-03-26 11:30    
 

图片1.jpg

3月24日,2024人工智能与产业链创新高层论坛(宁波)暨潘云鹤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在宁波院士中心顺利举办。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教授潘云鹤、副市长朱欢以及有关部门、区(县、市)负责人出席揭牌仪式。

图片2.jpg

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马建江致开幕辞。潘云鹤院士,马建江副主任,市经信局局长王懿栋,市科技局局长费小琛,市数据局党组书记戴云,市科协主席刘立群,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林贻泉,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庄越挺,浙江大学人工智能研究所副教授邵健,浙江大学教授孙凌云共同为工作站揭牌。

图片3.jpg图片4.jpg

庄越挺教授和孙凌云教授分别作了主题为《智能四链融合主旨报告暨工信部信息通信科技委重大课题成果首发》的主旨报告和《AI 大模型与智能产品的大爆发》的主题分享。

论坛还举行了第二批人工智能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浙江大学)宁波中心合作共建签约仪式。

图片5.jpg

潘云鹤院士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人工智能不仅是一种新质生产力,更是具有战略性和引领性的新生产力。宁波拥有很好的算力基础及使用占比,CCAI宁波中心要加强与信通院、百度、华为以及浙大科技园等单位的深度合作,为宁波市的城市发展和经济转型提供新的动能。对于宁波人工智能人才梯队的培育,潘云鹤院士也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与建议,强调人才对于产业发展的重要性,同时建议能够围绕CCAI宁波中心建立专属的人才培养计划,将CCAI宁波中心孵化为集研发、创新、创业于一体的机构平台,推动宁波人工智能技术与产业的发展。

市、区(县、市)有关部门、科研院所、协会以及科技企业代表等80余人参加会议。